前往印度的前一天晚上,老媽帶我到神壇請示神明,
詢問是否此時適合前往以及該注意的事項。
乩童在知道我們要前往的國家後,
轉述神明的話:「這次出去要防小人,
主動接近你或是太熱情的人都有可能對你懷有意圖不軌的念頭,
而且這次失財的可能性很高,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近女色。」

「小人」和「失財」這兩件事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。
印度的騙子是遠近馳名的,抱持著花錢消災的積極心態,我沒在怕。
倒是近女色這點,就令人匪疑所思。
不喜歡拈花惹草,又沒有到酒店做肢體交流的啫好,
搞不懂這神諭其中隱含的寓意,莫非會有豔遇?
若真是如此,肯定是激烈的天人交戰場景了。
秉持林龍傳授的「不主動、不拒絕、不負責」的婚前三不法則,
踏上了印度的國土。

在齋浦爾狂瀉二天後回到新德里後,
欲往薑汁旅館時,搭車遇到了惡劣無理的嘟嘟車司機;
在卡修拉荷參觀完性廟,請友人男朋友的弟弟幫忙叫車坐到火車站,
車資卻是別人的兩倍。
神明告誡的事,前二點的確印驗了。
唯獨豔遇或仙人跳等這類情色誘惑的事,預測得完全不靈,

不過卻在下一次的中國之旅中補償回來。(詳見--是禮物還是落石篇)
出發到中國前,依慣例又去拜訪神壇。
乩童:「去哪裡?」
「大陸」。
「雲南嗎?」
「不是,雲南已經去過了,這次去四川、陜西、河南、福建四個省份。」
乩童:「好,好,好,這次去的話,食衣住行都要小心。
來,這個符帶在身上,但不能低於下半身。」
「哦!」我點頭。

食衣住行育樂生活六大項,
這次只有育樂方面不用擔心,
看來這趟旅行得格外小心謹慎。
但相對的是否也告訴我育樂方面可以盡情放縱呢?
接過平安符往口袋裡放,求個心安,也讓老媽放心。
神明囑咐的話,有幾點倒是真的印驗了。
吃的方面,三餐吃香喝辣都沒問題,卻毀在宵夜上。
要出發到九寨溝的前一晚,看完蜀風雅韻的川劇表演後,
買了德薩克的雞排,吃完後肚子悶悶的像是要作怪,幸好虛驚一場。
但清晨醒來為避免半路肚子痛,硬是跑去蹲馬桶,坐了半天沒feel只好作罷。
豈知在曲折的髮夾彎山路過後,上大號的feel湧了上來,
急急忙忙的在半路上就地解決。
(相信我這份肥沃的灌溉,對維護九寨溝的風景也算盡了一點心力。)


尋找晚上窩身的地點也是費了一番功夫。
到陜西時正值旅遊旺季,衝著兵馬俑名聲的觀光客擠滿了西安,
房間硬是吃緊,曾經有一晚差點找不到理想的住宿點;
同樣的,廈門鼓浪嶼也是一房難求。
飯店、連鎖酒店或yha青年旅舍的客房早己客滿,
幸運的是最後都有找到樓身之所。
交通上是這次永生難忘的慘劇。
朝著東渡碼頭的公車站走去,悠閒的這邊看看,那邊瞧瞧,
一長串的公車來來去去,不仔細看車號很容易錯過,
偏偏想坐的那台停在排尾,眼見最後一個民眾也上了車,
我加速衝過去,沒注意人行道上是用凹陷的地磚鋪設而成,
穿著拖鞋腳一滑,陷進凹洞裡,
大姆指的一小塊皮被掀了起來,痛到只好停下腳步。
看著一臉孤疑的小胖獨自坐車離去,
他一定搞不懂為何他在車內,我在車外。
也只能等坐到下一班車跟他會合後,再向他解釋原因。

每次出國多多少少都會發生一些意外狀況,
不是花點小錢就是受點小傷,但總能平平安安回國。
或許是口袋中的平安符無形間發揮作用,
幫助我「大事化小,小事化無。」
經歷這幾次的教訓,下次出國前,
即使老媽不帶我去,
我也要把她拉去,
有戴有保庇,老媽謝謝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背包俠 的頭像
    背包俠

    背包俠

    背包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