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倫坡,city bed房間 (複製).JPG - 斯里蘭卡房間和餐廳

進入房間,打開旅行箱,準備將手機充電,

拿出電源線往牆上插頭一插,

不論怎麼使力,就是插不進去,

硬是被堵在電源孔外,

接連3-4個插座都是如此,

心裡咒罵著:「這間民宿也太扣門了,

為了省電,竟然在房間都不准許房客充電,

難道插座只是裝飾品嗎?」


 

隔天一早向女經理反應,

她笑呵呵地說:「這是一個秘密。」

向我示範如何順利充電。

她拿出一隻原子筆抵住上方的洞,

使下方二個孔上方的隱藏蓋子打開,

接著就輕而易舉的把插頭插入,

再將一旁的電源開關往上壓,

手機螢幕顯示充電中,

我如法泡製,果然有效。

 

 

斯里蘭卡的大自然環境,

就猶如一間野外的昆蟲館,

不論是海邊小鎮或山上的渡假村,

蚊蠅昆蟲甚多,常會誤鑽進插座內,

造成電線短路,

因此才想出這種防止昆蟲自找死路的斷電裝置,

不過有的孔堅硬無比,

為此,

我的原子筆頭還曾斷裂過。

 

蚊子的數量也不遑多讓,

一開始不以為意,

後來嗡嗡的聲響吵得我不得安寧,

有時還有小蟲偷偷爬上床來跟我一起睡,

為了防止半夜被擾人、餓得發慌四處找喝的蚊子吵醒,

或是夜遊的昆蟲咬醒,

家家戶戶床上的天花板幾乎都會掛著一頂蚊帳,

只為求得一夜好眠。

 

康堤民宿的老爺,

想了一個一勞永逸的辦法

 抵達當天,

 他正打算幫過幾天入住的房客預買到努沃勒的火車票,

 於是請他的專屬司機,開著嘟嘟車邀我們隨行,

 順道導覽一下康堤的觀光景點。

 住家的牆壁用一塊塊的玻璃窗拚貼而成,

 外圍再加裝一層鐵窗,

 防止在樹林間穿梭玩耍的野猴子私闖民宅。

 窗戶全被封死,

 嗜血如命的母蚊子自然也找不到路進入,

 只留最上層的通風口,

 如此設計的優點就是省去掛蚊帳的麻煩,

晚上不用擔心蚊子來搔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背包俠 的頭像
    背包俠

    背包俠

    背包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