抵達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,已是晚上11點,

我並不訝異,想提早到也難,

大部分班機都是晚上10-12點降落。

走到預付計程車處詢問價格,

機場外的私人計程車司機跑進來搶生意,

硬是說他可以便宜200盧比。

深夜剛到一個陌生國度,

基於安全考慮,

不想因撿便宜到最後被載到荒郊野外,剝光衣服、脫下褲子、……

我寧願坐貴一點。

櫃台小姐:要坐有冷氣還是沒有冷氣的?

我:差多少?

櫃台小姐:150盧比左右。

我:有冷氣的比較舒服。

走出機場大廳,

坐上一輛九人座廂型車,

司機從上車到民宿,一路都是開窗戶吹自然風,

完全感受不到涼爽的冷氣吹拂。

 

司機約略知道民宿區域,但不是很有把握它的位置,

問了同行後出發前往民宿,

徵詢路邊實施臨檢的警察後迴轉,

再倒車攔住路人甲,

終於把我們安全送達民宿。

經過長途的飛行,

以為能就此躺在床上和名模在夢中泡湯,

卸下行李,走進民宿後,狀況發生了。

民宿老闆娘:很抱歉,已經沒有房間,願意住6人房的混合宿舍嗎?

我:不要,超訂是你們的疏失,要我怎麼接受?

   況且我訂的是房間有獨立衛浴和空調。

幾經協調轉到她們的另一間民宿,

房間雖獨立,但必需和其它房客共用衛浴,

勉為其難接受,

深夜拖著行李找飯店,辛苦難受,

眼前只能將就了。

 

隔天一早起來享用早餐後,

民宿女經理:很抱歉,昨晚造成你們的困擾與不便,我向老闆報告過,

他說不收你們這兩天的房費,

我再煮一頓道地的晚餐請你們吃,

希望你們能原諒我們的過錯。

原本打算在訂房網的回饋單上寫上負面評語,

看到她那一再道歉的愧疚臉龐、

誠懇負責的態度及提出的補償措施,

讓我們的態度軟化,

接受她提的方案(沒吃晚餐)

第一次住民宿不用錢,期盼下不為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背包俠 的頭像
    背包俠

    背包俠

    背包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